是枝裕和电影镜头下的家庭观_日语论文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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文章字数: | 8545 字 (由Word统计) | 文章格式: | Doc.docx (Word) | 更新时间: | 2018-10-22 |
是枝裕和の映画に見られる家庭観_日语论文
摘要
是枝裕和是日本新电影运动中的后起之秀,1995 年,是枝裕和首次执导了剧情电影《幻之光》,也是他从拍摄纪录片到拍电影的转变,并以此参加了威尼斯电影节获得了导演新人奖及最佳拍摄奖。随后他保持了平均三年一部剧情片的创作速度,以严谨的态度对待他的每一部作品。他总是以温和的影像来展现残酷的社会,用悠缓深远的风格展示世间人情。
本文在先行研究的基础上,以是枝裕和的多部电影作品为研究对象,以他的电影素材、主题和影像风格为中心来分析日本的家庭观,从而来探讨日本家庭观及与中国家庭观的区别。
关键词: 是枝裕和 电影素材 影像风格 家庭观
要旨
是枝裕和は日本の新しい映画運動の中に優れた表現があるの監督。1995 年、是枝裕和は初めに「幻の光」を撮りました。これはドキュメンタリーから映画に転換するシンボルである。彼はこの映画を通してベニス映画祭に監督新人賞や最優秀撮影賞を獲得した。そして、彼は毎年一部の映画を創作するスピードを保って謹厳な創作態度で毎一の映画を対する。彼はいつも温和な映像で残酷な社会現状を直視して、悠々たるスタイルで人間の愛をあらわれる。
本文は先行研究に基づいて、是枝裕和の多くの映画作品を研究対象にし、彼の映画素材、テーマや映像スタイルを出発点として日本の家庭観を分析し、それによって映画の中に表わされた日本の家庭観と中国の家庭観の違いを探して分析する。
キーワード:是枝裕和 映画素材 映像スタイル 家庭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