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恶女花魁》看蜷川实花的艺术风格[日语论文]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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文章字数: | 9566 字 (由Word统计) | 文章格式: | Doc.docx (Word) | 更新时间: | 2018-02-26 |
从《恶女花魁》看蜷川实花的艺术风格[日语论文]
『さくらん』からみる蜷川実花の芸術のスタイル
摘 要
蜷川实花是日本“迷失十年”一代人中备受瞩目的女性摄影师和电影导演。无论是她的摄影作品还是电影作品都成为当下年轻人追捧和效仿的焦点。她的作品都追求至极的夸张色彩和冲击力,以日本传统的物哀美学的视角和表达方式将女性题材演绎得异常华丽惊艳。这篇论文以蜷川实花的代表作《恶女花魁》为研究对象,来分析她的艺术风格的特征。
蜷川实花将传统美学与时代精神相融合,开辟出了一条属于自己的艺术创作道路。她的作品的成功让我们深刻地感受到了艺术的民族性对于艺术家深刻的影响,对中国女性导演探索新的中国特色的电影表达有着一定的借鉴和启示意义。
关键词:蜷川实花;恶女花魁;物哀
要 旨
蜷川実花は日本を代表する女性映画監督とカメラマンである。日本の「失われた十年」として、彼女は日本の古典美学と現代美学をむすびあわせて、日本で主流のスタイルと全然違って、目を奪うほどに色鮮やかなスタイルを創造する。エッジの利いた色彩感覚で、華やかで艶やかに表現する独自の世界観がその魅力である。
本論文は蜷川実花の代表作『さくらん』を研究対象として、蜷川実花の芸術のスタイルの特徴を分析してみるつもりである。そして、蜷川実花本人と彼女の作品を分析することを通し、彼女の成功の経験を参考にし、中国の女性監督への啓発になれば幸いである。
キーワード:蜷川実花;さくらん;もののあわ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