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档价格: | 2000金币立即充值 | 包含内容: | 完整论文 开题报告 文献综述 | 文章语言: | 日语 | |||||
文章字数: | 13279 字 (由Word统计) | 文章格式: | Doc.docx (Word) | 更新时间: | 2017-05-25 |
浅析日本游戏《真 三国无双》[日语论文]日本ゲーム「真 三国無双」についての分析
摘 要
随着信息技术的兴起和互联网的普及,游戏产业早已成为新型娱乐产业。与影视,音乐等并驾齐驱,成为全球最重要的文化娱乐产业之一。而中国游戏风雨兼程,在各种肯定声和否定声中慢慢发展起来。然而在这种大势下,中国国产单机游戏的发展状况却并不怎么良好。随着网络游戏的快速发展及其在中国特殊的被盗版笼罩的市场形势下,大多数国产单机游戏厂商或逐渐悄无声息,或转而研究网络游戏。在这种条件下,国产单机市场推出的任何单机游戏都让人感到弥足珍贵和充满期待。
本论文以pc(电脑)平台中的日本单机游戏《真 三国无双》为研究对象,通过在网上对游戏玩家进行问卷调查,并对问卷调查作出分析,从游戏的画面制作,人物形象创造以及故事情节几个方面出发,寻找出了该游戏区别于同款国内游戏的优点和不足从而发现值得国内游戏借鉴的地方。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一)优点
① 精彩华丽的打斗场面和人物外观
② 深入的细节刻画
③ 假想人物,性格及剧情的创造
(二)不足
① 过于夸张的人物形象刻画
② 固定的故事情节,隐藏的情节分支不足
目前国内单机游戏发展状况并不怎么良好,而国内游戏本身也存在许多缺陷。
[真 三国无双]作为成功之作是有很多值得国内游戏学习的,比如,游戏画面中的战斗画面的刻画,故事情节的细节刻画以及虚拟情节的创造等。
关键词:《真 三国无双》,优点,不足,借鉴
要 旨
情報技術の発展とインターネットの普及することに従い、ゲーム産業はとっくに新型レジャー産業となった。映画、音楽などと同じ、全世界の最も重要な文化レジャー産業の一つになる。中国のゲームは励ます音と批判する音の中でゆっくりと発展してくる。しかし、このような状況で、中国の国産オフラインゲームの発展状況はあまり順調ではない。ネットゲームの高速発展及び中国の特別な海賊版問題のせいで、多数の国産オフラインゲームのメーカーは次第にオフラインゲームの開発を諦め、ネットゲームの研究へ変える。このような条件の下で、新たな国産オフゲームを発行することが十分に貴重なことになり、多くのプレーヤーに期待されている。
本稿はパソコンプラットフォームに対応する「真 三国無双」シリーズを研究対象にして、アンケートとデータ分析という研究方法を採用して長短所と国内ゲームにの啓発を分析する。結果は以下のようである:
(一)長所
① 人物の外観と戦闘場面
② プロットと細部の表現
③ 人物と性格の創造
(二)不足
① 人物設定の不足
② プロットの変化の不足
今、国内オーフゲームの発展現状はあまりよくなく、国内ゲーム自身にも欠陥がたくさんある。「真 三国」は成功した作品として参考すべきところが多いと言える。例えば、ゲーム画面の戦闘場面の制作、ゲーム筋の細部の描写及び想像上のプロットの創造などである。
キーワード:「真 三国無双」,長所,不足,啓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