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入殓师》解读日本人的生死观_日语论文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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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おくりびと』から見る日本人の死生観[日语论文]

摘要

《入殓师》是根据青木新门的小说《纳棺夫日记》改编而来的电影。2008年由泷田洋二郎执导上映,于2009年获得了第81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外语片奖等奖项。由此受到了全世界的瞩目,从而引发了世界人民对日本生死文化的关注。影片讲述了日本入殓师的生活,影片以一名入殓师新手的视角,去观察各种各样的死亡,凝视围绕在逝者周围的充满爱意的人们。这部电影通过主人公刚开始对入殓师的抗拒,到后来被佐佐木对待死者时细致的样子所打动,渐渐喜欢上了这份工作的转折的描述,使剧情进入了高潮。

本篇论文想进行《入殓师》中生死观的分析与探讨。

首先,进行《入殓师》的背景介绍和故事梗概。第一章是分析《入殓师》中所体现的“死”。第二章是分析《入殓师》中的“生”。通过电影中的场景和台词等进行具体的分析。最后,结合第一章的“死”和第二章的“生”,总结电影中的生死观,与论文标题相呼应。

关键词: 入殓师;尊敬;生死观 

主旨

『おくりびと』は青木新門が作った『納棺夫日記』から脚色した映画である。2008年、滝田洋二郎がこれを監督した。2009年、第81回のアカデミー賞外国語映画賞を受賞し、全世界の人々から日本人の死生観文化が注目された。この映画は偶然に納棺師になった主人公大悟の角度からいろいろな死亡を描いた。この映画は主人公がこの仕事に対して最初の抵抗から、佐々木社長が納棺する時の優しさと死者にの尊敬が感動されて、この仕事が好きになった逆転を描いて、ストーリのピークに達する。

本稿では『おくりびと』の死生観を分析したい。

まず、『おくりびと』についての背景紹介とあらすじである。第一章は『おくりびと』中の死を分析する。第二章は『おくりびと』中の生を分析する。最後、第一章の死と第二章の生を繋がって、映画に現れた死生観を結論して、論文のテーマを呼応する。

キーワード: おくりびと; 尊敬;死生観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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