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挪威的森林》看生与死的界限[日语毕业论文]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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从《挪威的森林》看生与死的界限[日语论文]『ノルウェイの森』から見る生と死の限界

摘  要
村上春树作为日本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后新兴文化的代表作家,活跃在全世界这个大舞台。在当今文坛上独成一派。其代表作是《挪威的森林》,小说从聆听弥漫淡淡哀伤与宁静致远的乐曲《挪威的森林》着手,描绘了主人公与两位女子的爱情故事。这部小说凭借其特有的孤独感和生死感的气氛引起现代人的共鸣,掀起了一股热潮。在小说中,特别的生死观是另一个焦点,吸引人们的眼球。多少的生和多少的死表明,“死并非生的对立面,而是作为生的一部分永存”,而且,他人的生和死,也是作为自己的生和死的一部分存在的。小说中也对生与死的关系进行了完美诠释,以死亡之思,唤醒对生存的思考,才是对死亡的超越。
关键词:时间越境现象;倒叙法;生和死;对立
 
要  旨
村上春樹は第二次世界大戦後、日本新興文化の風習を打ち立てる作者として世界的に活躍している。現代の文壇で、村上春樹は独自に一家をなす作者である。その代表作は『ノルウェイの森』である。小説は静かで、悲しい楽曲——『ノルウェイの森』を聴くシーンから始まり、主人公と二人の女性の愛情の物語を描く。この小説は自身なる特有の孤独感と生死感が溢れている雰囲気によって、現代人の共鳴を起こし、一時のブームになっていく。小説の中で、特別な生死観はほかの焦点で、人目を引く。いくつかの生といくつかの死、「死は生の対極としてではなく、その一部として存在している」、また、他人の生と死も、自分の生と死の一部として存在している。小説は生と死の関係に対して、完璧に解釈する。死亡の思想で、生存の考えを呼び覚ましたばかり、死亡の超越である。
キーワード:時間越境現象;倒叙法;生と死;対極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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