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崎骏作品中反战和反人类中心主义思想-以《红猪》和《风之谷》为例[日语论文]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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宮崎駿の作品における反戦と反人間中心主義思想について-「紅の豚」と「風の谷のナウシカ」を例に[日语论文]

摘要

和平和发展成为现在时代的主题。反对战争、提倡世界和平是世界人民共同的心声。宫崎骏在日本是有名的动画大师,他的作品继承了日本传统动画的特征,在日本动画界享有很大的成就,他的作品有很高的艺术价值,内容涉及范围广大。本文主要研究关于他作品中反战和反人类中心主义思想两大主题,宫崎骏深受日本政治、经济、文化的影响,亲身目睹了战争对国家和人民的危害,形成了反战思想,根据人与自然关系的思考形成了反人类中心主义思想的生态观。本文分析了宫崎骏反战思想分别在《风之谷》和《红猪》两大作品中的体现,以及反人类中心主义思想的内容和在《风之谷》中的体现,并试图归纳宫崎骏反战思想形成的原因。

关键词:宫崎骏;反战思想;反人类中心主义的生态观

要旨

平和と発展は今の時代のテーマになっている。 戦争に反対し、世界の平和に世界人民と共通した心の声を提唱である。宮崎駿は日本では有名な動画大師である。彼の作品は日本の伝統動画特徴を継続し、日本の動画界において大きな成果を遂げた。宮崎駿の作品はきわめて高い芸術価値を持つ、彼の作品内容は及ぶ範囲が広い。宮崎駿が日本の政治、経済、文化の影響を受け、人と自然関係の思考によれば反人類中心主義の生態観が形成された。本文は彼の反戦思想が「紅の豚」と「風の谷のナウシカ」二つの作品の中でどういう風に表現するか、反人類中心主義思想が「風の谷のナウシカ」でどういう風に表現するかを分析し、宮崎駿反戦意識の成り立ちの原因を求めようとする。

キーワード:宮崎駿;反戦の思想;反人類中心主義の生態観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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