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枯山水看日本文化[日语论文]枯山水から見られる日本文化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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枯山水から見られる日本文化[日语论文]

摘要

枯山水是日本特有的最具代表性的园林。它和中国的园林不同,这种园林仅用石头和白沙构成,不用水。日本人用这些简单的材料造出了各种各样的景色、将自然中的海,小岛,森林进行浓缩。因为日本是一个小岛国,而日本枯山水无论是在面积上,还是在构成材料上,都体现了小这个特点。随着时代的推移,枯山水园林也有了发展和变化。最初,枯山水园林只是宫殿园林构成的一部分,并不是独立的园林。到了室町时期,枯山水作为独立的额园林开始广泛流传,传播,渐渐成了日本最具代表性的典型园林。

枯山水不仅是一种建筑,同时它也体现了这个时代的文化。枯山水的起源与禅宗有着很大的关系。随着禅宗从中国传来,跨山水这种新风格的园林也开始出现。但是,也可以说,在某种程度上,枯山水是为了体现禅宗精神而产生的。同时, 枯山水的构造行也充分体现了日本人的审美意识,仅凭石头,苔藓,白沙,这些简单的材料就能够造出风格别致的园林。此外,枯山水中所含的精神有着自律苦行等的意味。

关键词:枯山水;日本文化;禅宗文化,美意识;自律苦行

要旨

枯山水は日本の特有のもっとも代表的な庭園だ。中国の庭園と違って、この庭園の構成は石、こけと白砂だけで、水を用いない。これらの簡単の材料でいろいろな景色を表現して、自然の海、島、森を凝縮させる。日本は島国ので、日本の枯山水が面積でも、構成材料でも、「小さい」、この特徴を体現する。時代の推移に伴って、枯山水が発展と変化もあった。最初、枯山水庭園はただ宮殿庭園の構成の一つ部分にして、独立な庭園ではなかった。室町時代になると、枯山水庭園は独立な庭園として、広く流行ってきた。だんだん日本の最も代表的で典型的な庭園になった。

枯山水は一つ建築だけでなく、時代の文化も体現した。枯山水の起源は禅宗と大切な関係がある。禅宗は中国から伝来されるに伴って、枯山水、この新しいスタイルの庭園も表し出した。しかし、枯山水はある程度で、禅宗の精神を体現するために、生み出したと言える。同時、枯山水の構造も日本人の美意識をよく現れた。石、白砂、こけ、これらの簡単な材料でスタイルがユニ-クの庭園を建造できる。それに、枯山水中の精神は自律苦行などがあります。

キーワード:枯山水;日本文化;禅宗文化;美意識;自律苦行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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