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文章字数: | 11305 字 (由Word统计) | 文章格式: | Doc.docx (Word) | 更新时间: | 2020-01-10 |
日本文化が日本eスポーツに与える影響について_日语论文
摘要
电子竞技在日本2018年“新语·流行语大赏”中成为排名第三的词汇。但根据调查数据显示,大多数人并没有听说过“电子竞技”这个词语。众所周知,日本是世界数一数二的游戏输出国,日本拥有任天堂,世嘉,索尼等有名的游戏公司。现在兴起了名为电子竞技的新的浪潮。电子竞技运动正在全球范围内发展趋势迅猛。然而在当今发展了十余年的电子竞技主流国际比赛中并不能经常看到日本的身影。日本如今才刚刚发展电子竞技的原因是什么?那么接下来本文将以日本电子竞技为基础,首先介绍电子竞技相关定义,其次对电竞的发展状况和日本的当今状况做出具体分析,然后从国家政策,日本国民性以及传统文化,文化传播途径四个方面进行研究讨论,最后探讨日本文化是如何影响日本的电子竞技,根据分析讨论出日本电子竞技问题的解决办法和探讨今后如何发展。
关键词:电子竞技;日本文化;游戏;日本国民性
要旨
2018年日本「新語・流行語大賞」の中で第三位の語は「eスポーツ」である。調査データによると、大部分の人は「eスポーツ」という言葉を聞いたことがない。周知のように、日本は世界的に有名なゲーム出産国である。日本には任天堂、セガ、ソニーなどの有名なゲーム会社がある。今はeスポーツという新たなブームが起きている。eスポーツは世界中で盛んな勢いで進められている。しかし、日本はこの十年、国際主流のeスポーツ大会の中であまり姿を見せなかった。日本のeスポーツが最近発展し始めた原因は何だろうか。本稿では日本eスポーツをテーマにして、初めにeスポーツを紹介する。次にeスポーツの発展状況及び日本eスポーツの現状について述べ、更に国家政策及び日本人の国民性、伝統文化、伝播方式の四つの方面から検討し、最後に日本のeスポーツの発展が日本文化にどのような影響を与えるか、それを中心に日本におけるeスポーツ問題の解決策と展望について考察する。
キーワード:eスポーツ;日本文化;ゲーム;日本国民性
目次
1はじめに 1
2日本eスポーツの発展現状 1
2.1 eスポーツとは 1
3 国家政策による影響 2
3.1法律に係る課題 2
3.2 eスポーツ未承認国 6
3.3 制度問題 7
4 日本人の国民性による影響 8
5 伝統文化による影響 8
6 伝播方式による影響 9
6.1動画配信サービスの普及 9
6.2スポーツ観念の普及及び認知度 9
6.3 eスポーツゲームのジャンル 9
7 日本におけるeスポーツ問題の解決策と展望 10
8 おわりに 11
参考文献 13
謝辞 14